我的心,向著遠方思索著向往,終有那么一天,掙脫暴風肆虐的懷抱,摧毀寒風陰惡的城堡,去傾聽陽光溫情的對白……   望著天際孤寂的月光,走過的光陰,無情的沾染了斑駁。多少不眠的夜晚,枕著幽夢和寂寥,孤獨的歌聲,悲情的不斷在耳際回響。   一夕相逢,定格的畫面,再也來不及回首,過往的只有夢境去充盈幸福的蒼白。   時光流轉,往昔的沉淪埋葬了記憶的線索,散在天際的煙花,留下絲絲眷戀與不舍。   觸碰著心弦的情愫,終還是要被憂傷所替代,或許當回首時,再也無法尋覓片片碎落在昨日的剪影。   深夜,依舊一輪滿滿的月亮懸落在天邊,遙遠望去,幾顆寥落的殘星,零落在幽暗的角落里,卻悄然無聲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回鄉偶書新作》(陽韻)   文 /梁綸餘   昨日返家鄉, 不由感慨長。 田荒野兔走, 種地人何方?   青壯斗地主, 老人帶孫忙。 留守兒童寂, 親情被中傷?   偶見學生倆, 手機玩得歡! 藍天依舊在, 碧水染凄涼。   鄉音雖未改, 兩鬢染銀霜。 豪庭雖林立, 空巢怎能歡?   辛有二老在, 雙親病痛狂。 殺雞設酒宴, 待我上賓樣。   輕拭兩行淚, 強忍心底酸。 每次回家聚, 農貨裝滿箱。   鄉里土雞蛋, 梁上臘肉香。 村口來辭別, 相見兩茫茫。   游子成貴客, 何顏慰鄰鄉?       +10我喜歡

王又鋒,男,1982年12月生,河南商丘人。   手機丟了     從學校回到家里,仍然要面對一個學生——我7歲的兒子王守諾。只不過,他是小學生,我是初中教師。   現在是移動互聯網時代,智能手機讓我們的溝通無時無地不在。領導安排活,隨手一點就算交代了。手機成了世界之窗,這頭是你,那頭是整個世界。   晚飯后,妻子哄二寶玩,我一邊刷手機一邊督促守諾做作業。   “你磨嘰了半天了,怎么還不動筆?”我問。   “我還沒構思好。”守諾一臉的為難。   “寫作業還構思個啥?趕緊寫!”我不耐煩地說。   “爸,你寫作文不用構思嗎?”守諾氣憤地問。   我放下手機一看,是看圖作文。“那就趕緊構思!”說完又打開手機,看朋友圈里一條搞笑視頻。   突然跳出一條突發新聞,某當紅男明星出軌,砸得幾個微信群里頓起波瀾,一開始火力集中在這個明星身上,有女同胞說著說著將打擊面擴大——男人沒一個好東西!自然有男同胞看不下去,反問:“請問包不包括你老爸?”兩人頓時開罵。   我正看得起勁,守諾搖著我的手臂問:“老爸,日月如梭,梭是什么啊?” 我看著手機說:“梭啊,我也沒見過,以前紡織用的,像長得直的紅薯,織布時刷刷地轉。” “其樂無窮怎么是這個其,不是騎車的騎嗎?”守諾又問。 “瞎說,怎么是騎車的騎呢?”我又氣又好奇地說。 “我沒瞎說,對面的廣告牌上面寫著呢!”守諾不服氣地反駁。 我想起來了,守諾說的是一家山地自行車的廣告。“那是廣告瞎寫,小孩子不學好!” 守諾嘟嘟嘴,又問:“那觀者如堵是什么意思?” 唉,做個作業咋這么多問題!我有點不耐煩了:“王守諾,你有完沒完?你們老師沒教嗎?還是你上課沒仔細聽?” 守諾趴在桌子上嗚嗚地哭了,嘴里嘟囔著:“就知道看手機”。   “給你30分鐘時間,把剩下的作業做完,等會我檢查!”我狠狠地說,然后坐到幾步開外的沙發上搶紅包,因為有個同事在報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   第二天一早起得有點晚,急吼吼送守諾去學校,又急匆匆趕到我所在的初中開會。入座后一摸,才發現忘記帶手機了。   晚上回家后,翻箱倒柜,怎么也找不到我的手機。奇了怪了,昨晚睡覺前還在呢!   問妻子,她說沒看著。搞定兩個娃后,我們一起找了一晚上,仍然沒找到。   第二天,由于沒有手機,一整天心里慌慌地。又找了一晚上,還是沒找到。手機居然憑空消失了!   幸好次日是周末。一大早,我又翻找了一遍,還是一無所獲。這時,守諾起床了,站在一旁看著我。   我喝口水,順口問:“諾諾,見爸的手機沒?”   沒想到,他回答:“見了”。   我喜出望外,忙問:“在哪?”   守諾抬起右手一指:“在那里和小魚玩呢!”   手機在魚缸里!我沖過去,擼起袖子取出來,手機已經死翹翹了。   我怒氣升騰,走到守諾面前,咬牙切齒地問:“你放的?” 他點點頭。 我手起掌飛,啪地一聲,扇了他一個耳光。   守諾眼淚橫流:“爸爸,我就想讓你多陪陪我,我就想在你眼睛里看到諾諾……” 唉,我眼睛里有什么呢?是很久很久沒有看著守諾的眼睛和他說話了。作為教師的父親,與其他人相比,其實我一直蠻重視孩子教育的。 +10我喜歡

還剩半個月,這一年就要走到盡頭了。年末的冬天,有時晴朗溫和,有時寒風凜冽。朋友發來信息:“盤點這一年,那些難忘的溫暖,一件小事,認識了一個人,走在每日精進的路上,回憶和暢想。”   看著這短短的幾行信息,腦海中竟然有千頭萬緒。那些難忘的溫暖,這一年有過太多幫助過自己的人,最難捱的時光里,有陪伴自己的親人和朋友。人世間,總是活在一些感動中。生活中許多微小的事情,卻往往閃爍著最動人的光茫。時光的河道上,時常會有坎坷出現,那些一直陪伴著我們的人,帶著真摯的情感,在身邊溫暖著歲月里的蒼涼。   認識一些美好的人,共處一些有意義的事。在日常的更新中,這些人成了承載生命的朋友。再次翻動這一年的標簽,猶豫彷徨,哭泣憂傷,歡笑喜悅,幸福快樂,兼而有之,此起彼伏,從未間斷。就這樣,走過一年,坐在了年末的邊緣。   過去的總歸要成為過去,人生一世,每個人都想不留遺憾的度過,但是大多不能如你所愿。生活的磕磕絆絆,時有發生。沒有人能永遠正確的活著,不可能不走彎路,卻也讓我們體驗了不同的風景,最后成為記憶里最難忘的一道劃痕。   這一年即將過去,該放下的就此別過,該記起的會自動儲存。古希臘詩人馬可說過:“過去的事已經過去,過去的事無法挽留。”再美的昨天也只是過去,再難過的昨天也已經成為過去。而我們將要面對的是現在的時光,所謂的活在當下,大概就是與此時緊緊相握,與過去互致謝意。   即將過去的一年,也只能成為一種回望。往事不再追憶,過去不再后悔。快樂也好,痛苦也罷,不管發生了什么,都讓過去成為過去。不活在過去的陰影里,不附著于過去的幸福中。   一位很有名氣的心理學老師,一天給學生上課時,拿出一只精美的杯子,當學生正在贊美這只杯子造型獨特時,這位老師故意失手讓杯子掉在了水泥地上,漂亮的杯子頓時成了碎片,學生們不斷地發出惋惜聲,惋惜聲并不能讓杯子恢復原形。心理老師對學生們說:“今后,你們生活中如果發生了不可挽回的事情時,請記住這個杯子。”破碎的杯子讓我們明白,過去的已經過去,碎裂的難以復原。生活不可能重復過去的歲月,把握現在才是最值得的付出。   翻過今年的書頁,面對即將到來的明天,我們放手過去,準備迎接未來。無論過去是收獲還是失去,都要學會原諒和寬宥。原諒那些給我們帶來傷害的事情,寬宥生活中可以寬宥的一切。   此時,城市一片燈火輝煌,郊外有月光。冬天的風穿過窗戶的縫隙,悄悄地來與我們親密。車流在行進,時間不停止。想起一首著名的小詩:“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掌中握無限,剎那即永恒。”   放下過去,清空心靈。且讓我們原諒自己,學得豁達一點,用滿心的愛去擁抱明天。   作者:香襲書卷 +10我喜歡


曾瓊文的優惠好物87580韓健恆的今日頭條楊祐忠的焦點新聞部落格30173
李佳芬的評價心得 陳韋博momo會員專屬優惠71460陳建芷的開箱推薦文天地80236 黃詩韋特賣會情報10122祝姿妤推薦直播開箱25437 郭原恩的評價心得蔡佳儀的推薦評比清單26820 楊玉婷的網路評價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6uu3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